手机看新闻

动真格了!南通首个垃圾分类试点!

来源:南通日报 2019-11-21 09:59:22

[摘要] “撤桶并点”,就是将分散在每幢楼楼下的垃圾桶撤离,合并后选取指定区域放置垃圾桶,实现分类垃圾桶精准投放、集中管理。

“撤桶并点”,就是将分散在每幢楼楼下的垃圾桶撤离,合并后选取指定区域放置垃圾桶,实现分类垃圾桶精准投放、集中管理。市城管部门在综合分析小区规模、建设年代、居民情况、小区环境等因素后,在今天将益兴名流府小区确定为我市“撤桶并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动真格了!南通垃圾分类试点!

“从增设垃圾桶到减少垃圾桶,这一增一减体现的是我市对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的提高。”市城管局垃圾分类管理处处长施麒华说,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后,提高分类质量成为新的目标。但是,在每个垃圾投放点派人督导显然不现实,所以“并点”成为一种选择。

记者在现场看到,益兴名流府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和指导牌已经安装完成,蓝色、灰色、红色的三个垃圾桶分别印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字样。

动真格了!南通垃圾分类试点!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知晓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多次召集居委会、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垃圾分类试点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同时,在小区内采取了多种宣传和发动措施,包括集中室外宣传,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和垃圾分类专用垃圾袋;在楼道内新做了垃圾分类宣传专栏等,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居民知晓,为下一步的试点实施打下了基础。

动真格了!南通垃圾分类试点!

“小区共有18幢楼331户居民,原来的40多个垃圾桶分散在各处,撤桶并点后按照就近与方便居民投放原则,在小区内设置9个点位。”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党委书记朱雪梅介绍说,投放点的撤减过程就像是一次“革命”,社区已经努力了将近半年,同时也将继续宣传“撤桶并点”的意义,督促物业加强对新点位的巡查及垃圾清运力度,并聘请12个物业管理者及热心居民当志愿者。

“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关键还是要积极宣传环保理念,鼓励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应该从每一个家庭进行源头改变,将环境保护的理念根植进自己的生活,共同为宜居家园而努力。”居民代表包宏龙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门街道
      • 滨江街道
      • 三厂街道
      • 三星镇
      • 常乐镇
      • 悦来镇
      • 四甲镇
      • 余东镇
      • 正余镇
      • 包场镇
      • 临江镇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